品牌故事

Who we are

我們是時尚設計師和工程師,也是問題解決者

「如何創造舒適且時尚的安全鞋是一個令我們振奮的挑戰」

在機緣之下拜訪了工廠,並被要求穿著安全鞋,然而穿上後不禁大嘆:「怎麼這麼難穿!」

經過詢問才了解,原來安全鞋基於工作安全考量,必須要在鞋體中加入許多保護措施,卻也因此造成穿著上的不適及款式限制,且須穿著安全鞋之工作者,大多有久站及頻繁走動的情形,腳是人體的第二心臟,工作時穿著不舒適的安全鞋將加劇足部的負擔,要是再長期讓足部處於這種高負擔的狀態下,必然影響到身心靈的健康。

我們希望透過對製鞋工程的嚴謹和生物力學的專業,為安全鞋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。除了以功能導向來設計能達到減壓效果的安全鞋,不僅降低穿著安全鞋每一步的負擔,更增加保護效果。此外,我們也致力於將安全鞋與時尚潮流結合,安全鞋不再只是外表笨重、款式無聊,讓人走出工作場合就想趕緊換下的負擔,而是兼具功能與美感,就像穿著流行鞋款一樣能到各種不同場合亮相。

秉持著創造好產品的熱情,我們同時堅守環境保護及永續經營的理念,從基礎著手,不斷地研發改善製程,降低材料的浪費,將環保融入製程和材料選擇,減少對於環境的影響。

我們相信PERFiT安全鞋一步一腳印,可為辛勞的工作者和地球減輕負擔,正如我們所承諾的- PERFiT-Perfect for your fit。PERFiT 安全鞋希望能為每日需要面對險峻工作環境的人們,提供安全、值得信賴、舒適以及賞心悅目的選擇。

品牌精神

What we stand for

我們相信對原則的堅持,決定一個企業的高度。PERFiT 堅持4大原則,給消費者物超所值的產品。

功能導向

我們運用設計思考,以人為本,深思如何賦予安全鞋更多實用的功能性,讓消費者體驗全新層次的安全鞋

人體工學

從人體工學出發,將最自然和諧的走路方式融入鞋底設計,不只降低長期工作所造成的疲勞,更幫助工作效率

時尚潮流

我們認同濟慈所言 : 美的事物是永恆的喜悅;致力於將時尚與潮流融入安全鞋,讓安全鞋不只是為了工作所需更是美的象徵

環境保護

我們只有一個地球,我們盡自己微薄的一份力,從製程改善到環保材質應用,盡力減少對環境的負擔

PERFiT品牌之路

「行動,只有行動,才能決定價值」

——約翰·菲希特

Shco 35年的經驗與熱忱

為了實踐我們的品牌精神,我們與 Shco 合作共同研發新世代安全鞋,Shco 以35年在鞋業的投入,將鞋業未來製造的理念融入PERFiT 品牌精神。我們與 Shco 共同落實智慧生產,用意不僅是提供更高品質的產品,更是為了實踐未來數位化的商業模式,為消費者創造更高價值。

Smart production

智能制造


儘管自動化、物聯網、工業 4.0,已改變許多行業的生產模式,但現今製鞋業仍然依靠大量的廉價勞動力生產。Shco 團隊跳脫傳統大量生產框架的模式,投入研發先進自動化技術、3D 列印,將鞋面到大底整合為一體成型,邁向數位生產體系,創造數位化的商業模式。

Human Biomechanics

人體工學設計


腳是人的根基,有著合適的鞋子,才能讓我們每一步都站得更穩、走得更健康。我們將從人體工學的根本著手,研究動態的步態模式,將生物力學的研究融入鞋子的設計和材料開發。Shco 努力讓鞋子不只是流行時尚的商品,更能針對每位消費者健康舒適需求,提供最好的解決方案。

Circular Economy

循環經濟


全球每年的鞋消耗量在 2015 年突破 250 億雙大關,然而只有少與 5% 的鞋子能被部分回收。為了地球永續發展,鞋子相關產業必須從線性跳躍到循環經濟。Shco 應用智慧製造配合設計思維根本上的改變,致力於減少碳足跡、增加環保材料的使用和創造更綠色的鞋業商業模式。

Optimized Customization

客製化


個人的腳都是獨一無二的,我們相信最舒適的鞋就是為消費者量身打造的鞋。我們提供消費者完整足部靜態和動態掃描,建立完整的腳型數位資料庫,而根據生物力學的研究,結合數位生產、3D 列印、材料研發,積極打造消費者客製化更賦予增進健康及功能性的一雙好鞋。